【新春走基层】春风送岗促就业 新春招聘不打烊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0 16:5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这几年,埇桥的发展很快,大企业越来越多,就业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刚刚看了一圈,很多企业工资待遇都非常不错,现在外面工作不好找,还是留在家乡好。”年初九,在埇桥区2024年“春风再行动 送岗到身边”新春专场人才对接招聘会活动现场,返乡求职人员刘欣欣说,她之前一直在外地上班,今年打算回来发展。

当天下午2:30,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企业早早来到会场,招聘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发布岗位要求、薪资待遇、联系方式等招聘信息。企业范围涉及生物医疗、板材加工、电子商务、机械制造、食品生产、服装销售等多个领域。安徽屹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思源告诉记者:“我们提供了11个就业岗位130人,工资5000到10000元,通过线下招聘为我们的人才选择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相较于往年,埇桥区人社局春节前夕就“先人一步”,通过访企问需、滚动宣传,将招聘会较往年提前了很多天,并通过现场摆摊、“视频连线”,助力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招聘会负责人介绍道,今年的“春风行动”活动期间,人社部门将充分利用“宿州公共招聘网”“三公里就业小程序”等线上载体,以及零工市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线下载体,援企稳岗促就业。

春节期间,区人社局紧扣省市“春风行动”要求,围绕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心制定服务行动方案,全力强化招聘搭台,开展大型线下招聘会、线上线下常态化招聘等新春系列招聘活动。整个招聘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活动期间180多家企业,7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涉及纺织、设备制造、电子科技等多个行业。

据悉,此次招聘会,近90家企业提供4100个岗位。

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股股长李健表示:“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市场、企业主体作用,依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宿州公共招聘网、三公里就业小程序等多渠道,进一步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畅通就业渠道,积极促进各类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更好更快,留下来,聚起来,实现家乡就业。”(郭一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