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埇桥在行动】为企服务“亮实招” 营商环境再优化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1 15:0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埇桥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以“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聚焦难点精准施策,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为企服务“亮实招”,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月20日,记者来到永镇镇看到,包保人员正在走访辖区企业,永镇镇副镇长王浩告诉记者:“我们会定期来到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抓手。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永镇镇从便利企业的角度开展工作,在政策制定、执行和服务流程设计等方面,坚持以方便企业为原则,实行党政负责人一手抓、业务部门具体抓、专人联系包保企业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

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好不好,政府举措实不实,经营主体最有发言权。“现在反映问题,解决得真是迅速,我之前在创优营商环境平台上反映问题,当天就有工作人员和我取得了联系,问题也很快得到了解决。”据鼎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宁宁介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但镇里没有相关人才,镇政府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帮助其联系到一名科技特派员,满足了企业技术上的需求,除此之外,从资金周转到招聘人才再到生产安全,无论事情大小,永镇镇给予辖区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企业家暖心、放心、舒心,从内心深处为营商环境点赞。

谈到创优营商环境平台,永镇镇营商办工作人员万春介绍道:“创优营商环境平台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得力帮手,企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平台上反映,我们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问题并迅速解决。”

同时,永镇镇还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资源配置,统筹人才、资金、厂房等资源要素,提前谋划、超前保障,助力企业投资的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在要素保障方面,永镇镇坚持靠前发力、主动发力、精准发力,主动和企业对接,提供相关要素保障,紧盯所需所盼,全力营造亲商、安商、稳商的营商环境。

王浩表示:“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今后,永镇镇将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勇于创新和担当,对企业正当需求认真对待,随时倾听企业声音,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与方式,不断完善服务政策、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辖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永镇镇是埇桥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埇桥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落实减税降费19.1亿元,“告知承诺、先证后核”模式走深走实,企业开办登记压缩至4小时,新增市场主体3.3万户。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折射出埇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效。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的一年,埇桥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新篇章。(杨思源  张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