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主线 五大行动】主动上门破梗阻 助推项目加速落地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5:1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埇桥区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的宿州陆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需要扩建项目,项目拟扩建厂房4990平方米,新增数控车床、铣床、激光切割机、剪板机等生产设备共50台/套,配套建设变配电、给排水、消防、环保设施等辅助工程。

在深入了解企业投资意向后,埇桥区住建局主动服务,按规定开展简易低风险项目认定审查工作。

项目完成简易低风险认定后,为帮助其尽快开工建设,区住建局通过告知承诺制的形式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降低了简易低风险项目开工建设前的审批门槛。

在项目报建审批期间,住建局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协助项目单位进行资料整理和网上申报工作,在项目单位和审批部门之间“穿针引线”,提升了办事效率。

宿州陆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王亮告诉记者:“预计本周可以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还有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企业计划拿到证后,一个月内可以完成项目的开工建设。”

此外,推行电子证照,全面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发证。目前,埇桥区住建局正在牵头为1家企业进行办理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下一步,将根据为企业办理积累的经验,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企业满意度。

一流的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的“沃土”。这几天,区住建局组织代办专员对帮办代办企业进行回访,了解前期帮办、代办情况。

王亮告诉记者:“目前区里边推出的简易低风险这个政策对企业非常便捷。原来我们办手续要跑好几个部门,好几个月折腾好几遍,现在集中在一个部门,并且政府部门主动给我们上门答疑解惑,安排专人对我们企业进行服务,让我们知道怎么办得更快,对于企业来说节省的是时间,带来的是效益。”

区住建局行政审批股代办专员丁作威说:“区住建局将持续深化完善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多级联动一站办理服务到家的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平台,让办事企业省时又省心。”(郭一鹏  张欣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