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到“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8 08:5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大娘,您血压稍微有些高,平时要多注意睡眠和饮食。”近日,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来到居民张继英家中,为她测量血压血糖,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患病史,与老人拉家常,并帮助老人打扫屋子、整理杂物。

“太感谢志愿者们了,不仅上门提供服务,而且态度温和、仔细周到,真是暖心又贴心!”张继英的女儿身在外地,她表示,母亲现在年龄大了,身旁时刻离不开人,自从有了养老服务站,心里踏实多了。

铁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他们年轻有朝气、服务有干劲,定期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优质服务,送上暖暖的关怀。“做公益是温暖的双向奔赴,走进居民家中提供帮助,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的内心也感到很充实。”志愿者周广伟是一名理发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老人修剪头发,他希望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让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传播到宿城的每个角落。

“针对高龄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服务是让他们感受到便利的最佳方式。服务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打动了老人的心,切实满足了老年人的需求。”铁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负责人宁传法介绍,服务站提供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免费送餐等47项服务。自2024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走访居民1.1万余户,摸排老人数3100人,服务80岁以上老人860人,60岁至80岁2240人,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铁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继续本着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原则,扩大服务区域,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真正做到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钱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