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新闻网--拂晓报》3月20日报道:埇桥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15:18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去年以来,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净化市场环境、消费纠纷调处、消费教育引导、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升消费维权效能。2023年度,埇桥区新增参创经营企业300户,新认定区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80户,认定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6家。

大力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增量扩容。该局结合日常监管和服务,向商家宣传推广无理由退货理念,指导无理由退货单位、街区、景区、商圈、市场在显著位置、门户网站等平台,公示无理由退货承诺。同时,不断健全完善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鼓励越来越多的放心消费单位加入,规范服务管理,提升快速化解消费纠纷工作能力,积极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覆盖城乡的消费维权网络,让消费纠纷化解在一线、化解在基层。

积极部署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行动。该局围绕和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广告、两品一械、计量器具、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排查综合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查看经营者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侵权假冒、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等情况,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线上针对互联网侵权假冒、虚假宣传及直播带货失序等新业态新问题,加强专项监测,进一步打假治劣,为放心消费护航。(记者  刘文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