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春风行动就业帮 劳动仲裁来护航

文章来源: 埇桥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1 16:1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调解仲裁与就业服务联动机制,深入推行“劳动维权+就业帮扶”模式,帮助劳动者端稳就业饭碗,促进返乡人员高质量充分就业,多元化化解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宿州市埇桥区人社局以24年春季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为契机,结合“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向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开展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咨询公益服务。

埇桥区人社局仲裁院的工作人员现场向招聘企业、求职劳动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宣传页,将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带给企业和劳动者。现场向求职者解答涉及劳动关系、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普及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后如何解决、用人单位如何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等知识。

此次开展劳动仲裁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更利于劳动者知法用法,利用法律武器合法维护权益,同时增强企业依法用工的意识,依法依规进行管理,有效防范极端式解决问题。

埇桥区人社局坚持“劳动仲裁暖民心,就业服务解民忧”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服务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职能优势,将调解仲裁服务链条延伸,以保就业、稳就业的实际成效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人事争议的发生,全方位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守护网,形成劳动维权+就业帮扶的双赢局面,以推进更好的营商环境氛围。(王跃  武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