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贷款贴息助力青年创业者“铺路搭桥”

文章来源: 大营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5 16:0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广大创业青年资金瓶颈难题,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埇桥区大营镇团委坚持为民、务实、高效的原则,大力推动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有序开展,为青年人才到农村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

刘文成是一名典型回乡创业的青年。2009年去沿海城市务工,2011年,他得知家乡为鼓励青年回乡就业创业,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于是,他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创业,成立了果香缘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水果,实现了游子和家乡的“双向奔赴”。

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他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但是资金短缺成了最大的难题,当他知道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后,第一时间申报了30万元贷款贴息。

“我已经连续申请三年了,这个政策为我们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减少了不少压力,以后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埇桥区大营镇果香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文成说道。

目前,加入果香缘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户多达100多家,辐射范围涵盖全镇。每年可吸纳60余名村民务工,其中包含脱贫户1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为镇东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创收6万元。

自每年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工作开始,该镇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方位宣传,线上充分利用朋友圈、企业交流群,线下联合镇营商办走访企业送政策,实现全镇最大范围宣传,提升广大青年创业者的知晓率,让全镇创业青年知晓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

下一步,大营镇将以申请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项目为契机,建立和完善创业青年信息库,持续加强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指导和服务,为青年创业保驾护航。(孙扎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