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04 09:57 责任编辑: 信息公开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3日上午,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召开,我市在市政务中心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军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通过视频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市开工动员项目情况。市领导任东、欧冬林、李晓宁、张亮、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王法立,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据了解,2023年我市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132个,总投资941.6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127个,开工率96.2%;已纳统88个,纳统率66.7%。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71个,总投资41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26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9亿元。

就进一步抓好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王启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相关要求,凝心聚力抓发展,真抓实干建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支撑。要加大“双招双引”,提高签约率。创新集群式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实现精准出击、定向突破、招大引强,进一步提升“双招双引”精准度和成功率。要加快项目开工,提高转化率。做细做实项目审核、备案、环评、能评、用地等前期报批报建工作,在符合条件、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应开尽开,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要素保障,提高纳统率。相关部门要增强纳统工作的精细度,持续加强精准指导、主动服务,确保项目及时纳统见数。要加速项目谋划,提高熟化率。超前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会商机制作用,推动项目更加充分、更加扎实、更加具体,确保项目落地落实,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记者 刘文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