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307-00010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3-07-25  发布时间: 2023-07-25 10:17
号: 埇科字〔2023〕4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中长期规划】关于印发《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的通知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张桂银    终审: 马连洲

【中长期规划】关于印发《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3-07-25 10:17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中长期规划】关于印发《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的通知

局各股室:

现将《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2023年7月24日

 

 


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精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创业更舒心、创新更顺心,制定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

一、总体目标

到2025年,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比2021年实现“双倍增”,全区惠企政策宣讲覆盖企业超300家,助力兑现科技创新惠企政策,营造良好企业科技创新生态。

二、主要任务

(一)建立完善服务机制。建立完善由局领导牵头的联系企业服务机制,开展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推动完成年度“双倍增”任务。

(二)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服务行动。推动建设高质量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应评尽评”,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入库“报备即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达标尽报”。力争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双倍增”目标。

(三)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服务行动。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宣讲解读科技创新政策,积极帮助企业了解掌握高企培育、研发投入、人才团队、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最大化享受政策福利。

(四)指导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行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倾听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困难、诉求及意见建议,积极服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在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进行指导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五)开展培训学习及各类交流对接行动。组织各类培训会议及科技创新发展交流对接活动,组织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及交流;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对接合作,深入开展产学研活动;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对外寻求合作机会。

三、其他要求

(一)强化务实作风。服务企业重在取得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实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注重工作实效、提高服务效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切实履行为民服务、为企分忧宗旨,不得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得要求企业承担任何报销费用,不准参与有损于科技部门形象的各项活动。

(三)自觉接受监督。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区科技局设立专项监督举报电话:0557-3022323,受理服务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