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307-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3-07-25  发布时间: 2023-07-25 10:2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文字解读】《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政策解读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张桂银    终审: 马连洲

【文字解读】《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3-07-25 10:21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文字解读】《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政策解读

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简称三年规划),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受三年疫情影响,社会经济活跃度较低,企业投资能力、热情不足,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较少。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精神,根据省科技厅《全省科技部门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皖科企秘〔2022〕420号)和《关于推动全省科技部门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方案落实的通知》(皖科企秘〔2022〕470号)及《宿州市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实施方案》等文件,埇桥区科技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推动埇桥区高新产业发展,制定此规划。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当前我区科技创新动力不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较慢,为推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助推埇桥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此规划。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1.区科技局高度重视《三年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广泛调研、深入分析、充分讨论基础上,由高新股起草,2023年7月形成了《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初稿。

2.广泛征求局领导、局各股室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于7月20日,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后,《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三年规划(2023年-2025年)》印发实施。

四、工作目标

到2025年,力争埇桥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番;惠企政策宣传覆盖达300家,推动更多企业享受惠企政策。

五、主要内容

一是组建埇桥区科技局常态化服务企业队伍,建立完善由局领导牵头的联系企业服务队伍。

二是深入各镇、街道、园区企业,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解读科技惠企政策,享受政策福利,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三是确认2023年、2024年、2025年三年工作任务,力争2025年,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比2021年实现“倍增”,全区惠企政策宣讲覆盖企业超300家。

四是开展企业技术需求摸排、企业发展困难难题摸排服务,帮助企业对接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等问题。

五是积极寻找合适场地,建设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初创企业、中小型企业者提供低租金零租金的办公经营场所,享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助推企业发展。

六、创新举措

一是收集企业技术需求。对企业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中,出现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或在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时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高校,对接技术专家,解决企业难题。

二是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根据2025年总体目标,分年度制定年度计划,确定每年工作任务。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构建跨部门协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注重工作实效、提高服务效率。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四是加大督导激励。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走访企业政策宣讲等工作进度。

八、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单位:埇桥区科技局

解读人:埇桥区科技局高新股叶雪柏

政策咨询:0557-30601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