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W94069/202209-00011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9-20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3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马军解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人: 初审:茆天骄     复审:张璐    终审: 徐坤

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马军解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2-09-20 11:35 责任编辑: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马军解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方案印发背景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二、起草过程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三、工作目标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四、主要内容

1.明确学习内容。(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2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3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4国家法律法规。(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7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知识。(8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9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文件、领导讲话。(10事关埇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规划、政策以及委要求的相关内容。(11安全监管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业务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形势任务教育。(12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2.规范中心组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深入研讨、专题研讨等学习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3.强化学习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严格学习纪律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每年至少开展1次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活动,完成撰写学习体会、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1—2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每年年初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

2.及时委宣传部、组织部和直机关工委报送中心组学习情况。

3. 对中心组学习重视不够、开展不力的党组成员,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