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004839/202106-00014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内容分类: 通知,残疾人工作,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成文日期: 2021-06-18  发布时间: 2021-07-02 10:54
号: 埇残联〔2021〕32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印发《埇桥区残联“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王康     复审:孙玉强    终审: 丁瑰玫

关于印发《埇桥区残联“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表时间:2021-07-02 10:54 责任编辑: 埇桥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印发《埇桥区残联“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残联〔2021〕32号


各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残联公共服务事项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现将《埇桥区残联“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1618

  

埇桥区残联“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

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和审批服务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开展好区残联“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残联政务服务审批手续,对于政务服务中那些涉及企业、残疾人群众经常要办的事项,理顺各股室内部职能关系,明晰办事环节,促进事项办理“再提速”,做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以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评判改革成效的标准,实施更加有效的监管,优化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残疾人办事服务能力,为优化残疾人生活和就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二、主要任务

依据桥区残联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基层残联理事长、分管负责人亲自体验第二代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17项政务公共服务事项的流程环节、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窗口服务质量等内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着力推动残疾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再优化,残疾人服务质量再提升。

三、方法举措

(一)熟悉办事流程,增强服务实效

基层残联可通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网址了解桥区残联依申请办理类公共服务事项清单(http://www.szyq.gov.cn/public/6623477/154567131.html),并可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体验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在线政务服务查询办理,明确残疾人公共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改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二)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服务保障

基层残联要向残疾人群众普及残疾人政务公共服务项目在线受理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加大信息的公示公开力度,推进服务方式和政务服务理念的升级。针对不习惯网络操作的老人和残疾人的特殊需求,严禁“一刀切”,应保留线下办理渠道,为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办事体验。

四、工作要求

要深刻领会优化残疾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全局意识,以办事不求人为目标,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体验为第一标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实施清单质量,提供优质的办事指引,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基层残联理事长是优化残疾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第一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桥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区残联办事大厅和各乡镇、街道残联办事窗口要积极配合,合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公开化、高效化、专业化。

请各乡镇、街道残联于715日前,将本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区残联办公室(邮箱:yongqiaocanlian@sina.com,联系人:王康,联系电话:36707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