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004839/202108-00013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残疾人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成文日期: 2021-07-05  发布时间: 2021-07-05 08: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媒体解读】埇桥区残联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人: 初审:王康     复审:孙玉强    终审: 朱亚鹏

【媒体解读】埇桥区残联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表时间:2021-07-05 08:32 责任编辑: 埇桥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媒体解读】埇桥区残联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近日,埇桥区残联理事长朱亚鹏通过个人账户体验使用残疾人证办理跨省通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等已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各个环节,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埇桥区残联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和审批服务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开展“走流程、进窗口、比服务”活动,全面推进一窗受理、一站办理、一网通办。

细化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残联政务服务审批流程,整理公开残联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对于涉及企业、残疾人群众经常要办的政务服务事项,理顺各股室内部职能关系,明晰办事环节,促进事项办理“再提速”,做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

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制定并向各乡镇、街道、园区残联下发活动实施方案。聚焦残疾人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加大信息公示公开力度,推进服务方式和政务服务理念的升级。针对老人和部分残疾人的特殊需求,保留线下办理渠道,严禁“一刀切”,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办事体验,着力推动残疾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再优化、残疾人服务质量再提升。

广泛宣传普及。各乡镇、街道、园区残联采用召开培训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残疾人群众大力普及残联公共服务项目在线受理条件、办事材料、审批流程等信息,深化宣传效果,着力提高网上政务服务的知晓率和群众的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