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004839/202305-00018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残疾人工作,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成文日期: 2023-05-05  发布时间: 2023-05-05 18:5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负责人解读】埇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解读《埇桥区残疾人证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人: 初审:王康     复审:孙玉强    终审: 接雪梅

【负责人解读】埇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解读《埇桥区残疾人证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表时间:2023-05-05 18:58 责任编辑: 埇桥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负责人解读】埇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解读《埇桥区残疾人证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决策背景及总体考虑

按照省市残联关于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相关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中存在的政务服务不到位、政策宣传不精准、评估办理不规范、数据共享不充分等问题,通过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切实转变作风,实现办证便利高效、规范有序,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此工作方案。

二、工作目标及任务

坚持属地管理,梳理排查本区域内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提高为残疾人办证服务能力和水平,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严肃办证纪律,防止和杜绝各类违规持证现象。

三、主要内容

落实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制度,系统使用中国残联残疾人证管理系统,规范残疾人证资料档案完整填写,明确新办、注销、换证、迁入迁出等残疾人证状态变更手续及相关材料,加强残疾人证办证政策宣传解读。加强与公安、民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发挥过程监督、结果监督、群众举报的作用,以残疾人证的系统规范管理推动残疾人事业的精细化服务。

四、保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加强组织领导。区残联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任务举措,认真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问题的排查整改,做到突出重点、不留盲点,确保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改工作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会同公安等部门,建立健全残疾人证迁移长效机制。

()强化问责问效。区残联根据此次专项整改督查情况,对发现有不按规定要求开展工作,故意隐瞒不报、漏报、少报,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五、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解读人:朱亚鹏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7-3063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