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52964152/202310-00025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内容分类: 介绍,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10-17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4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部门解读】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解读《埇桥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
人: 初审:许曦文     复审:李波文    终审: 袁化庆

【部门解读】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解读《埇桥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表时间:2023-10-17 10:40 责任编辑: 埇桥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部门解读】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解读《埇桥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进一步建立责任明确、流程规范、运转高效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政策“不来即享”、线下办事“最多跑一次”、线上办事“一次也不跑”等改革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埇桥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依托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实现“流程简、时间短、服务优”的工作目标。

 

三、起草过程

  2023年8月4日,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便民利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政务服务股草拟了《埇桥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草稿),报局分管领导审核,经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广泛征求了局机关各股室、各进驻窗口单位的意见,在充分吸收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8月10日形成了《埇桥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2023年8月11日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助力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好”,营造优化营商环境。

 

五、主要内容

(一)请人到帮办代办综合窗口提出帮办代办需求,填写《帮办代办申请表》。帮办代办人员现场答复能否受理委托需求并要求申请人签字确认

(二)帮(代)办人员全程帮助办理有关事项对于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申请人反馈,并积极协调直到全流程办结。

(三)帮办代办结束后,申请人要对办理情况予以评价

 

六、创新举措

通过设立“帮办代办窗口有利于更好发挥现有人力资源作用,全方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夯实惠企利民服务根基。

 

七、监督保障措施

对各部门帮办代办的事项,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加强督办力度同时对办理结果及时回访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分析工作不足并加以改进。

 

八、政策咨询方式

解读人:政务服务股负责人李波文

咨询电话:0557-30455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