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夹沟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626/202309-00015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夹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9-25  发布时间: 2023-09-25 11:1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本级政策文件解读-卫生环境】关于《夹沟镇2023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问答
人: 初审:牛清正     复审:田坤朋    终审: 刘虎

【本级政策文件解读-卫生环境】关于《夹沟镇2023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问答

发表时间:2023-09-25 11:16 责任编辑: 夹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本级政策文件解读-卫生环境】关于《夹沟镇2023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问答

    问:(一)什么是动物防疫?

    答:是指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诊疗、净化、消灭和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以及病死动物、病害动物产品的无害化处理。

   

问:(二)《夹沟镇2023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制定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为做好2023年秋季全区全镇动物防疫工作,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维护养殖业发展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31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问:(三)夹沟镇2023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今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以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为重点,着重做好非洲猪瘟的监测与防控。总体要求是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鸡新城疫免疫注射密度达100%;免疫抗体检测合格率规模养殖场(大户)75%以上;其它疫病因病设防,免疫密度和抗体检测合格率达省、市、区业务部门的要求。同时存栏畜禽免疫建档率达100%,疫苗注苗登记率达100%,并做到常年适时补针,畜禽死亡率控制在国家规定的大牲畜1%、中等牲畜5%、禽类13%范围内,确保全年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问:(四)实施方案的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是什么?

    答:为确保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密度和质量,科学评价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效果,镇政府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对本辖区畜禽免疫密度、免疫效果、防疫队伍组织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督查结果将作为对村和村防疫员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


问:(五)具体政策咨询科室及联系方式是多少?

答:夹沟镇安委办,联系电话0557-42862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