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褚兰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79X/202304-00020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褚兰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20  发布时间: 2023-04-20 15:5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褚兰镇宣传委员孙世恺解读《埇桥区褚兰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杜天祥     复审:马腾    终审: 吕飞

领导解读:褚兰镇宣传委员孙世恺解读《埇桥区褚兰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褚兰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4-20 15:55 责任编辑: 褚兰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褚兰镇宣传委员孙世恺解读《埇桥区褚兰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近日,褚兰镇人民政府出台了《埇桥区褚兰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现在进行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宿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宿爱卫办〔2023〕5号),特制定《埇桥区褚兰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将爱国卫生与卫生城镇、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改善城乡卫生面貌,打造健康宜居环境,推动各地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加快现代化美好材料镇建设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宿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宿爱卫办〔2023〕5号),褚兰镇起草《埇桥区褚兰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征集意见稿)全文于2022年8月25日发布,广泛征求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接收到意见或建议共计0条。

四、工作目标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弘扬爱卫新风尚,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

五、主要内容

(一)集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行动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推广爱国卫生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二)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聚焦人群密集场所清洁和消毒,聚焦广大农村整治环境卫生,聚焦重点场所整治环境卫生,聚焦机关企事业单位整治环境卫生。

(三)为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组织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全面开展早春蚊虫控制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

六、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4月11日—4月13日)宣传动员阶段。各村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社会氛围。
    第二阶段(4月18日—4月20日)集中整治阶段。在全区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的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周末大扫除和清洁日活动。

七、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研究制定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组织发动、服务指导和检查推进。
   (二)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活动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宿州市埇桥区褚兰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孙世恺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7-49101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