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沟镇人民政府 > 政策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2X/202103-00036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内容分类: 介绍,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桃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2-23  发布时间: 2021-09-10 18:53
号: 桃沟政〔2021〕2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桃沟乡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
人: 初审:尹梦     复审:曹闪闪    终审: 张敏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桃沟乡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桃沟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09-10 18:53 责任编辑: 桃沟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桃沟乡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宿州市埇桥区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桃沟乡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完成2021年林业建设任务,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为抓手,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重点,实施乡村绿化工程,全面提升乡村绿化水平,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人居环境需要,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二、建设任务

1、村庄绿化美化。以创建森林村庄为抓手,在村庄周边空隙地,进行补空植绿、见缝插绿,营造围村林、游憩景观林;在房前屋后,积极发展乡土树种和经济林树种,因地制宜地发展小果园、小花园等。全面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面貌,打造地绿水清、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各具特色的生态宜居乡村。

2、河渠绿化。以创建绿色长廊示范段为抓手,在河道两侧建成集景观、生态和经济效益于一体的绿色长廊。2021年完成濉河岸濉河村境内5公里约200亩林带绿化建设,栽植薄壳山核桃;全乡其他河渠完成补植、补造。

3、道路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以栽植乡土树种为主,2021年完成全乡道路,特别是村村通道路绿化任务19.5公里,全乡农田林网进行补植补造。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乡政府成立绿化工作领导小组,乡长付士影任组长,副乡长尹杰任副组长。林业站站长谷宗瑞、财政所所长童永、农经助理员赵星晨、自然资源规划所所长闫超等同志为成员。具体负责建设规划的任务分解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工作。

2、创新投入机制建立政府投入为主导,社会力量为主体,金融部门积极支持,全民广泛参与的投入机制。坚持“谁造谁有,合造共有”、“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造林,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为主体,全民广泛参与的投入机制。

3、严格目标考核。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各村对本辖区内造林任务,全面负责4月底乡组织人员对各村造林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完成任务的奖补村2000元。

 

附件:1.桃沟乡各村道路绿化任务表

                  

 

 

                                 桃沟乡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3日

 


 

 

 

附件

 

桃沟乡各村道路绿化任务表

 

村名

绿化长度(公里)

备注

戴夏

1.5

 

大秦

3.0

 

耿家

3.0

 

马圩

2.0

 

桃沟

1.5

 

南秦

3.0

 

戚庄

2.0

 

后寨

2.0

 

濉河

1.5

 

合计

21

 

                            

 桃沟政〔2021〕2号桃沟乡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