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集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58/202201-00003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解集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时间: 2022-01-11 21:0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本级政策解读】解集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
人: 初审:焦闵闵     复审:张振宇    终审: 解雯雯

【本级政策解读】解集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

文章来源: 解集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11 21:03 责任编辑: 解集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本级政策解读】解集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应对全员核酸检测的激增需求,全面做好风险地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工作,落实管控,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第一时间控制疫情,根据《关于细化实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皖疫防办〔2021〕232号)、《宿州市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宿疫防办〔2021〕24号)、《宿州市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宿疫防指秘〔2021〕号)、《关于印发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7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关于细化实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皖疫防办〔2021〕232号)、《宿州市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宿疫防办〔2021〕24号)、《宿州市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宿疫防指秘〔2021〕号)、《关于印发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7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四、工作目标

统筹全镇核酸检测资源及请求上级支援,确保在1天内完成我镇全员核酸检测。

五、主要任务

针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建立不同范围的全员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快速应对机制,合理调配核酸检测力量,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落实各项精准管控措施,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六、创新举措和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员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分管负责同志定期调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经常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强化人员配备、技术支持、设备配置和经费保障,要加强协调沟通定期研究会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二)强化队伍建设

各村、各镇直单位要抽调政治站位高、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组建全员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人员队伍,将责任明确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名人员。针对不同岗位,定期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熟练掌握技能,熟悉工作流程,提升实战能力。

(三)加强物资保障

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的工作实际,做好经费保障,备足备好核酸检测咽拭子、试剂盒、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各类物资。

(四)强化舆论引导

通过线上线下等媒体,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支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严格按照规定发布相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社会恐慌。

(五)强化责任追究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做到责任履行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对因弄虚作假、失职渎职导致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一票否决”。

七、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埇桥区解集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解读人:代冰

咨询服务电话:0557-4810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