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集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58/202207-00037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劳动、人事、监察、社保,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解集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7-01  发布时间: 2022-07-01 20:0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本级政策解读】《解集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解读
人: 初审:张振宇     复审:代冰    终审: 解雯雯

【本级政策解读】《解集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解读

文章来源: 解集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7-01 20:05 责任编辑: 解集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本级政策解读】《解集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解读

一、制作背景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为群众提供了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服务平台,为认真贯彻落实委部署要求,强化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高质量推进我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水平,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二、制作意义

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提供监督投诉渠道。

三、起草过程

结合我镇实际,精准发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更好地推广服务平台,经研究决定,特制定方案。

四、工作目标

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乡镇,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等现象发生。

五、主要内容

 一是各要认真围绕镇党委政府制定的12345”宣传工作方法做好宣传动员,扩大平台的影响力。二是信息发布实行“次预审、周上报”制度,信息发布的标题应当清楚明晰。三是投诉办理严格落实“三严格、三确保”要求。

六、创新举措

12345”宣传法:“1”,即围绕我镇常住、户籍18周岁以上适龄人群全覆盖这一个目标;“2”,即开好动员、宣传和业务培训、座谈“两类会议”;“3”,即通过家乡微信群、镇村干部个人微信朋友圈和抖音3种网络渠道;“4”,即印制“两册两单”4本宣传资料,干部使用手册、群众使用指南和服务平台上线通知单、明白单;“5”,即通过标语、公开栏、广播小喇叭、宣传台、镇村干部入户5种线下模式;“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指导群众操作,努力做到智能手机用户应会,老人机或无手机群体应知。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进一步宣传推广服务平台,同时提高办理质量,让平台发挥实效。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解集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