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计划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01 15:1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面强化政策解读,广泛汇聚民智民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要求,区政府办公室在广泛征集各单位访谈主题的基础上,结合埇桥实际,经区政府同意,确定了2022年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6个主题及承办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内容

访谈内容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具体由参与访谈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确定)开展在线交流活动,通过文字问答形式,解读重要政策,释疑民生热点,宣传工作成效。

二、访谈形式

“在线访谈”由区政府办公室主办,采用网络在线访谈形式,每次访谈提前发布访谈预告,访谈嘉宾在本单位组织在线访谈,区政府信息中心利用网站访谈直播平台协助发布。

三、访谈时间

每场访谈时间约一个小时,具体时间与职能部门商定后,提前发布。

四、访谈地点

具体地点与职能部门商定后,提前发布。

五、访谈要求

1.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对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并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

2.区政府信息中心负责发布访谈预告,提供访谈所需的直播技术平台、访谈场地,访谈文字录入、校对以及区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的建设、维护。

3.受访单位要精心做好访谈准备,提前至少1周将访谈提纲文本、上线人员名单报送区政府网站联系人邮箱,以便于发布访谈预告、征集网民意见。要按照在线访谈年度计划安排,拟定访谈方案(包括访谈主题、访谈内容、参加人员等),确定一名在线访谈工作联络人,承办在线访谈工作具体事项,安排至少2名熟悉业务的人员参与当期访谈议题准备、网友问题审核、协助回复问题等工作,并保障访谈发布内容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导向性;访谈现场,参加在线访谈的人员要提前30分钟到场,本着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回应公众所提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和宣传引导工作;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受访单位应在访谈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回复,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

联系人:徐海 ;联系电话: 0557-3021171;电子邮箱:szyqxxzx@163.com。


    附件:2022年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计划表.docx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