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政策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307-00049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7-07  发布时间: 2023-07-07 15:40
号: 南关办〔2023〕22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印发《南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马晴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政策咨询机关: 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统计站 政策咨询电话: 3900571

关于印发《南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7-07 15:40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印发《南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各部门:

    现将《南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实现包保督导全覆盖。 

                  

                                                  南关街道办事处                       

                     202377       




南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 


    为扎实有效推进五经普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现就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制定本方案。

一、督导职责

    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对包保社区(详见附表)进行督导,主要职责包括:及时掌握包保社区普查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对普查工作进行指导,协调解决普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普查关键阶段和重点环节工作落实落细、执行到位、取得成效,并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

二、督导内容

   (一)普查准备阶段(20236月底前)

    1.包保社区班子成员调研督导包保社区普查机构、人员及经费落实,帮助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2.街道普查办督导包保社区五经普工作情况,推动普查机构、人员及经费落实;核实“两员”选聘,以及其他五经普相关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二)单位清查阶段(20237月至12月)

    1.包保社区班子成员督导包保社区单位清查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2.街道普查办督导包保社区组织开展普查区划分及电子地图绘制、普查宣传动员、单位清查业务培训、“地毯式”单位清查及查疑补漏、单位清查数据质量评估等工作推进及完成情况。

    3.街道普查办审核评估本单位单位清查数据质量。

    (三)普查登记阶段(202311月至20246月)

    1.包保社区班子成员督导包保社区普查登记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2.街道普查办督导包保社区普查登记工作业务培训和数据处理软件培训效果;联合相关专业核查督导包保社区的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3.街道普查办及时对普查数据进行跟踪审核,即审即查,发现疑似问题立即查询核实。

    为充分发挥街道普查办工作小组成员作用,在普查准备、单位清查、普查登记阶段,适时组建督查组,由包保社区党政班子负责同志带队,对各社区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督导要求

   (一)采取“四不两直”。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及普查办赴包保社区开展检查、督查等,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轻车简从,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尽量减少对基层日常工作的影响。

   (二)定期召开例会。普查登记期间,街道普查办每周召开例会,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及经普办业务人员参加,对查询纠错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三)定期通报情况。在普查工作的关键节点,对社区每日上报的工作完成情况、进展情况,经街道普查办汇总后进行通报,对进度缓慢、存在问题的社区加强督导。

  (四)及时跟进检查。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及普查办发现问题,立即由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整改,后勤组做好保障。如遇重大疑难问题,汇报区经普办带队进行现场督导。

  (五)及时跟踪督查。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和普查办工作人员要实时监控包保社区普查工作进展和数据质量,发现工作进度缓慢、查询纠错不力、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及时向街道主要负责人经普办汇报,同时做好经济普查的统计法治保障,重点查处普查中的拒报、虚报、瞒报和不完整上报等统计违法行为。

 

附表

南关街道班子成员包保督导责任一览表

班子成员

包保区域

股室负责人

孔肖三

淮海社区

王晓冬

张慧文

马兆普

九中社区

王晓冬

张治国

孙霈清

广场社区

王晓冬

张慧文

孙霈清

煤电社区

王晓冬

张园园

孙霈清

万里社区

王晓冬

张园园

陈茵

恒馨社区

王晓冬

王晓冬

邵勇

南园社区

王晓冬

张治国

刘珍

一中社区

王晓冬

张治国

王新元

观园社区

王晓冬

王晓冬



关于印发《南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